Thursday, April 1, 2010

周公解夢 - 動物篇 - 狗

夢見聽到狗吠,會受到敵人的侵略。
夢見狗撲咬自己,會與朋友發生意見分歧,受到孤立。
夢見朝自己走來,會交上好朋友,在困境中能得到朋友的幫助。
跛子夢見狗,預兆朋友軟弱無能。
夢見狗跟在母犬後行走,朋友心懷不測。
夢見母犬和小狗在一起,朋友會帶來好處。
夢見狗吠人鬼來求食。
夢見狗咬主人失財凶,將於朋友發生爭奪,可能會有被欺詐殺害危險,是破費大筆錢財的前兆。
夢見被狗咬,將會受到仇人的攻擊,或思重病。
夢見小狗,表示會和鄰居、同事、學校的朋友為了小事發生口角。
夢見自己養狗,災難時能證明家人是自己最好的幫手。
夢見打狗,預示因為自己的過失會對忠於自己的人產生懷疑。
狗的特點是對主人忠心,對敵人凶狠。它常常被用象徵道德、自我約束、自我要求和紀律或者精神分析心理學所說的超我。
夢中的狗是防賊的,所謂賊,就是內心中那些不合乎自我道千德的慾望和心念。
狗是平日人們所說的良心。
某女士,夢見被狗追趕。她四處躲藏但仍藏不住,拚命逃跑但是跑不掉,用棒打狗卻打不死。綜合她的另一個夢,我分析出她有婚外戀的念頭,但是她的道德觀,她的良心不允許。(我先不說她的道德觀是對是錯)於是她內心中的狗就去追趕她,使恐懼萬分。弗洛姆曾談到過這樣一個夢例,一位男士夢見了自己路過一個果園,從樹上摘了一隻蘋果。一條大狗跑來向他吠叫。他害怕極了,叫著救命醒了過來。想偷吃禁果,卻害怕良心和輿論的譴責,這夢就是這個意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